逆光飛揚

25. 开窍



  荣信不住地看向门口,不是说跟组长一起开会吗?怎么组长都进来这么久了,还不见李亨俊的人影。

  李大警官昨晚很有气势的对她说那番话,还以为他总算开窍了,没想到把自己送回家后,竟然落荒而逃,连外套都忘了拿,难不成,是故意创造机会再来找自己吗?

  看他那副腼腆又害羞的样子,要自己叫他obba时却连眼尾都不敢望着自己,明明动手动脚的事很快,动嘴的活儿怎么就这么笨拙?

  一早到办公室就被文浩前辈训了一顿,说她昨晚在酒店的行为太冒险、太躁进,不准她再跟进朴氏的案子。文浩前辈怎么知道昨晚发生什么事?一定是小郑这胆小鬼打的小报告,昨晚没帮上忙就算了,现在还扯后腿。

  反正刚好找不到藉口去找李大警官,既然前辈不准她再查朴氏,荣信干脆主动提议去追查韩食餐厅的案件,金文浩只想着要她远离危险,立刻就答应了。

  迟迟等不到李亨俊,荣信也不方便在专案小组办公室里到处晃,只好在一旁的座位上滑着手机,看着组员们各自忙着进行调查。


  “秉在,你就拨个半天帮我看一下,不用半天,两小时就够了,也不用,应该一小时就够了,拜託啦!”赵允盛拿着那份让他头疼不已的检验报告试着要秉在帮忙。

  严秉在专注地查看从餐厅周围调来的监视器画面,完全不理会赵允盛在旁边一直骚扰他。

  “不行,副座说不能帮你。”他的视线紧盯着屏幕,手上不停操作滑鼠移动进度条。查看监视影片是一项很无聊的工作,但是常常却是从这些枯燥的事里找到蛛丝马迹,再顺藤摸瓜找到重要的破案线索。

  “你就念一遍给我听好了,我们兄弟一场,帮个忙啊!”赵允盛为了赶快完成副座交办的任务,十八般武艺都准备用上,威胁、利诱、哀求通通轮上一遍,只要秉在能帮忙就好。

  眼看严秉在一点动摇的样子都没有,赵允盛决定拿出绝招:“严秉在,只要你念一遍给我听,我就帮你查看所有的监视画面。”

  这样还不够,允盛决定再加码:“外加从今天开始一个月的午餐都我包了!”

  听到这些条件,严秉在总算将视线离开屏幕,他的眼神里有着一丝丝狡诈,但,赵允盛一如往常的没看出来。

  “所有的监视画面,外加一个月午餐?”他再跟允盛确认一遍。

  赵允盛咬着牙用力点头,只要能赶快甩开这份烫手山竽,别说午餐了,三餐外加宵夜他都可以同意。

  “还有我,一个月的午餐,当作是遮口费!”一旁的老池挂掉电话后立刻接话,他有种允盛这傻小子又要被坑的感觉。

  “一起就一起吧!”

  反正都要请了,多一个人就多一个人,这个月自己少吃一点就是了。

  心情大好的允盛转头向在一旁滑着手机的荣信说:“荣信,一起去吧!我请客,想吃什么?”俗话说,有二就有三,荣信这么小一只也吃不了多少,一起去也热闹。

  不过,俗话也说,福无双至祸不单行,赵允盛邀请荣信的话才刚说完,李亨俊就踏进办公室。

  “什么事这么开心要请吃饭?”李亨俊的语气里带了点咬牙切齿。这死小子又直呼荣信的名字!还妄想邀她吃饭!这么闲,看来七天真的是太长了!,

  荣信总算等到李大警官出现,她开心地从椅子上跳起来,蹦着来到李亨俊面前,扬起头,笑容可掬的看着他。

  “obba,允盛说要去吃饭呢?一起吧!”她还用双手拉着李亨俊的右手臂摇晃着,眼中盛满了期待。

  被荣信这个万分可爱的小模样给袭击的李亨俊,差点忍不住低头吻住她那湿润微嘟的红唇,荣信啊!你这仰起头的样子,根本是在引人犯罪啊!

  李亨俊艰难的将视线从荣信脸上移开,微微撇过头,调整了一下呼吸才开口:“不,我们不跟允盛去吃饭。”

  无视荣信失望的模样,他瞪着赵允盛说:“请客是吧!”

  赵允盛心里祈祷刚才请秉在帮忙那一段没有被副座听到,不过,事情总是不如人意,接下来李亨俊说的话让赵允盛绝望了。

  “明天一早我要在桌上看到你的报告。”

  李亨俊笑着转头对着还鼓着脸,噘着嘴生气的荣信说:“荣信,我们去吃大餐吧!”

  他牵起荣信的小手就向门口走,略低下头轻声对荣信说:“接下来29天我们要吃些什么呢?你可以开始拟清单了,我再回来跟允盛请款。”

  赵允盛目瞪口呆的看着李亨俊的背影,这……为什么变成明天交报告啦!

  他立刻转身向严秉在哀求:“秉在,中午这顿先欠着,先帮我搞定报告!我晚上补请更丰盛的!”

  严秉在接过他手上的检验报告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:“不用,念一遍要多久时间?”

  没等喜出望外的允盛拿出手机录音,严秉在很快速用流利的英文将检验报告从头到尾念了一遍,就把报告塞回呆滞的允盛手上。

  “念完了!池前辈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  “就...这...样?”赵允盛难以置信的瞪着严秉在,这怎么跟想象的不一样啊!

  “就这样啊,你自己说的,念一遍换一个月午餐跟全部的监视画面。”严秉在挑了挑眉,虽然这样有点卑鄙,不过,谁让允盛这笨蛋话里的漏洞大到不利用都对不起自己。

  老池经过允盛身旁时,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,说:“我会尽量点便宜一点的韩牛。”

  他吹着小曲走出办公室,刚才好像看到有人牵手,还有人喊obba呢!这心情怎么就这么好呢?

  “谢谢你的慷慨啊!我也去吃饭了”一直在一旁没出声的组长也拍拍允盛,顺手补上一刀,开开心心的用餐去了。

  空荡荡的办公室只剩下赵允盛还呆站着思考,事情为什么变成这样。


  李亨俊方才在门外一听到秉在答应帮忙,立刻就知道这机灵的小子在搞什么鬼,他趁机加码跟进修理允盛一把,这傻大个不多吃几次亏,永远都学不会聪明一点。

  稍早前他跟在组长身后正准备进办公室,听到荣信气乎乎的说有人打小报告,他下意识的转身闪了,等回过神来已经坐在车上握着方向盘,可是,却不知道要去哪。

  这两年,他除了警局就是家里,两点一线的规律生活,让他现在还真想不出来能去哪?再去找林法医可能马上被轰出门!

  在车上想了几分钟,李亨俊摸摸鼻子下车关门走回办公室。反正伸头一刀,缩头也是一刀,总不能一辈子都绕开荣信。

  李亨俊站在门口看向一旁滑手机的荣信,午前的阳光从窗外斜映在她脸上,金黄色的光芒将俏丽无瑕的脸庞衬托的闪闪发光,即使隔着这么远,他都可以感受到晶莹剔透的肌肤应该是吹弹可破的,宜喜宜嗔的娇颜连看着手机都是百变的神情,无论是挤眉弄眼,或是皱起小巧的鼻翼,都是如此的可爱诱人,坐在椅子上,双腿都还不安份的晃荡着。

  他不记得有什么人事物曾经如此吸引他的注意力,似乎只要他俩存在同一个空间里,他的目光就会自然的找到她,像是磁铁两极的自然磁吸力,或者,更像是地球引力,无论他怎么尝试,最终,总是会来到她的身边,更何况,他自始自终都没想过要逃。

  于是他就走进去了,并且拉住荣信的小手,把她从里面领了出来。

  李亨俊牵着荣信的手向外走,却有一种是荣信引领着他向前走的错觉。


  本该开车去餐厅用餐的两人,因为舍不得放手,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,从警局一路走到附近的小公园,直到跟在后头的荣信停下脚步不肯再往前。

  她也不是刻意要扫兴的,只是方才突然就被李亨俊拉着往外走,她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,走这么段时间了,她又饿又冷,咱们李大警官就只顾埋着头往前走,连话都没吭一声,到底是什么打算。

  李亨俊有点错愕,回头看到荣信一脸控诉地看着他,他连忙放开荣信的手,自己这次放胆尝试,让她不开心了?

  蔡荣信看到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手足无措的神情,一下摸摸鼻子,一下挠挠后脑,她忍不住“扑哧“笑了出来,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啦!明明是高大俊朗的警官,怎么突然变成少年感满满的小男生!

  她缓缓向前,一点一点的逼进他,李亨俊寒毛竖起、脑中警铃大作,这古灵精怪的小兔子又想干嘛了?跟昨晚的帐一起算?李亨俊不自觉的挺直了身子,浑身绷得僵直,等着接招。

  没料到荣信突然蹦着一大步跳到他身侧,双手搂着他的左臂,身子紧紧靠向他,将他拖着向前跑,喊着:“obba快点,我快饿死了!这附近有什么吃的?”


  坐在电脑屏幕前的赵允盛看着吃饱喝足回办公室的老池跟秉在,眼神里的哀怨比电视 剧中被抛弃的失恋男人还深,老池看得好笑,顺手又拿起文件夹敲他脑袋。

  “凡事都要过脑子,你到底要吃几次亏才学得会?”

  被前辈敲打的赵允盛知道事情有转机了,一定是刚才吃饭时,前辈帮自己跟秉在求情。

  他故意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低着头嘟囔着:“我哪想得到自己人也会坑我啊!”

  原本还笑着的老池神色一暗,认真的跟赵允盛说:“有时候,是自己人才要小心!”

  赵允盛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,才要再追问老池,身旁的严秉在已经开口:“还不赶快准备录音,我要念了!”


评论(2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